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

2011.09.25:機車環島行Day4(墾丁→知本)

大太陽!!!
再啟程新的一天吧

---

記取上次單車環島的教訓
這次就趕緊在進南迴公路前吃早餐了
(之前在進南迴公路前都沒吃東西,我騎到快往生了)

在吃早餐時,阿達的手機呈現打雷下雨的天氣預報
看看天空,一整個覺得氣象預報不準。可是我很開心是大晴天!!!

早餐店前面剛好是船帆石

我覺得整路上借位都是非常困難的舉動XDDDD

前進南迴後,先去拜訪台灣最南端的招牌吧
入口處

跟柱子拍一張

那天早上的太陽真的超大的

我們來到了,名為"風吹沙"的地方

這時就要來練習抓取跳躍時間的照片啦
阿達來一張

盧展

我沒有明星包袱 其實
謎之聲:那幹嘛不PO其他照片
(這樣才能促使你點相簿阿XDDD)

拍照完了之後,又趕緊啟程了
希望能順利抵達知本呢!!!

但此時,天氣預報發威了
下大雨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

陽光男孩,真的很討厭下雨阿T__T

雨天的拍照,也亂有感覺的

悲劇發生!!!!!!!!

阿達的車此時完全發不動了
停在壽卡上坡距離最高點還有五公里處


或許壽卡段真的是我的剋星吧

記得上次在單車環島時,我沒有吃早餐就進台26線
那時是大太陽,騎腳踏車噴出的汗水不斷耗弱我的力量

騎了好久好久,才看到第一間7-11
(就像是看到沙漠的綠洲一樣阿阿阿阿)

這次整台車就一整個無法動彈了

途中遇到了某位也騎檔車的大哥
很好心的下來幫我們看看車的狀況
(雖然到最後還是沒修好)

帥氣的大哥

大哥在幫我們詢車況

之後大哥也對車況也束手無策
我們就決定自己找其他人幫忙解決了

因為自己在當初環島時,習慣了一個人在荒郊野外的感覺
我就請阿達跟盧展騎另一台車,先去前頭看是否有協助

就跟他們說,我一邊推一邊等你們回來吧

整條路煙霧瀰漫

我只是單純的不想讓他們待在那邊操心阿

他們前去找支援,我慢慢推這台車的過程中
因為是上坡,無法很順利的前進

氣喘吁吁的自己,心裡只有想著,推一點是一點
希望趕快到壽卡最高點

但這個想法,在推兩、三百公尺後,馬上消失的無影無蹤

心裡卻浮現出新的思念標的
(謝謝接我電話的妳,和後來跟我說有回撥的妳)

我那時真切的需要心靈依託

許久後,阿達折返回來載我並說到:
壽卡的管理員大哥,下班後,可以載我們跟車子下山

真是好心人阿阿阿阿
(但事後我們有補貼1500的油錢,雖然我們很想要無償XD)

接著我們就先待在壽卡休息站補充體力
(其實我本來想說下山後再吃午餐,誰知道車拋錨QQ)

壽卡的大哥

不是因為我很宅,是因為那時很無聊
邊吃麵邊打電腦(咦?

遇到一群剛登完山的朋友

他們也跟我們一樣煮起東西來吃了

相逢即是有緣

我當中遇到一位也是單車環島的朋友
她要用40幾天來完成環台灣的壯舉

當中我跟她聊到,這四十幾天的目標時
她講出,她環島不是為了環島,而是在每個點,都會做出服務環境的事情

像是在壽卡段時,她早上是先在台26線撿完垃圾才出發
當中也有提到,某些時候她會當臨時的代課老師或是一些深入部落的體驗

那時的我突然覺得十天環島太過潦草了

心裡不禁欽佩
但我想,每個人都在用不同方式留下記憶,也不用去比較吧
(後來她有入選第四屆,青輔會壯遊台灣的青年)

她跟我們的合影(左一)

要離開了

後來大哥就載我們回到了離最高點五公里處牽車
並打電話請山下的機車行開門,幫我們修車

幸好後來的車子只是浸水過多,管線整個都是水
並未有損壞部分,看來明天又可以安心上路

跟大哥說再見後,我們就趕往今天的目的地:知本

晚餐

飲料

阿達(咦?

今天心情快樂充滿
有歡笑有淚水有感動,很感謝肯協助我們的人
希望之後順利前進,平安快樂:)

---

背著背包往前踏的簡單快樂,或許已被回到現實場景的自己所掩蓋
但那嚮往著蔚藍天空的心,卻無時無刻在禁錮牢籠外飄盪

哈哈哈哈,或許也只能以乾笑來諷刺自身那許多的不勇敢吧
再多一點無畏,有可能嗎?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